您好,欢迎来到西北视窗
当前位置: 主页 > 西北视窗 > 新闻 > 正文

中攀联赛年终对决蓄势待发,赛区场馆文体中心准备就绪

西北视窗 发表日期: 2016-12-12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凯乐石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建投杯”2015-2016年度总决赛将于2016年12月16-1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拉开帷幕。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官方英文名称:China Climbing Club League简称:CCCL)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中国首个最高规格的攀岩俱乐部联赛,亦是唯一的积分制俱乐部联赛 。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面向国内最高水平的攀岩俱乐部、顶尖攀岩选手,倾力打造一个规模空前、体系完善的高规格的攀岩赛事。

1

据悉,本次赛事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海选赛、突围赛及总决赛,并且总决赛将以“团队攀石赛”为比赛形式,攀石赛能够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而团队赛则能够提升赛事竞技的激烈气氛,将两者结合是前所未有的创新举措。

本次总决赛将进行16强赛、淘汰赛及速度PK赛三轮比赛。16强赛采用国际攀联攀石预赛轮流攀爬模式,即16支队伍依次出场,尝试攀登2组(3条/组;其中每条线路均有女子点)线路,每名选手应按照赛前队内商定好的分配的线路攀登,每组线路攀爬/轮流时间为6分钟,取前8名代表队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采用国际攀联速度赛8强赛对阵模式,对阵的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按队内商定好的顺序尝试攀登,两队同时攀登,第一轮结束后,对调线路进行第二轮的对决,获胜的4支队伍进入最后的速度PK赛。速度PK赛采用随机抽签对阵模式,女队员被规定第二个出场;获胜的2支队伍进行冠、亚军争夺,另外2支队伍进行季军争夺。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40余支队伍参与到赛事比拼中,“中国攀王”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体中心作为本次总决赛的比赛场馆已经准备就绪。文体中心坐落于维泰南路和万寿山街、丹霞山街、云台山街所围合区域内,总建筑面积约48711.5平方米,共有三层,内部设有多个活动区域,是具有篮球、羽毛球、游泳馆、图书馆等多功能综合体育馆,能够为联赛参赛选手提供优越的比赛环境与赛场设施。文体中心造型独特、不落俗套,仿似大地上的一叶方舟,静静的坐落在这遥远的西域净土之上,新颖独特的造型让它成为乌鲁木齐市地标性建筑。

2

近年来,攀岩运动在乌鲁木齐逐渐升温,受到了较高的关注,中攀联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这也是国家级攀岩赛事首次在新疆落地,赛事场馆内高水准的服务及场地、高规格的设施及岩壁标志着户外运动在这一地区的发展,同时也意味着体育旅游在乌鲁木齐乃至新疆地区的起航,对于区域未来的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传递爱,在行动”启智德走进贵州贫困地区献爱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