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北视窗
当前位置: 主页 > 西北视窗 > 新闻 > 正文

中攀联赛总决赛开赛在即,目光齐聚乌鲁木齐经开区

西北视窗 发表日期: 2016-12-08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在盼望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凯乐石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建投杯”2015-2016年度总决赛,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是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一个充满美食、美景、美丽民族风情的西北地区文化中心。在本月16-18日,让我们一起跟随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脚步,带上朋友一起去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中心的比赛现场感受攀岩运动的欢乐和动感,体验观赛带来的激情和活力吧。为了能够拥有更好的观赛和旅游体验,让我们先来深入了解一下本次中攀联赛总决赛赛区的整体情况吧,观赛模式准备开启,ready go!

  初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部,区内东部建有乌鲁木齐高铁综合交通枢纽,北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区辖区管理面积280平方公里,其中园区面积135平方公里,现辖5个片区、6个街道,71个社区,总人口32万人。经开区(头屯河区)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行政区、兵地合作区于一体,叠加高铁枢纽、白鸟湖高端商务区、新疆软件园、哈萨克斯坦境外园、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等多种功能载体,是疆内承载要素最多的开发区。

观赛之余游景区

  l 想赏景?去大绿谷生态公园

  大绿谷生态公园位于高铁核心区,占地面积1200亩,全长3.3公里,主要景观包括500平方米的茶室、8580平方米的水系和1.75公里长的栈道,共种植乔木14万余株,白晶菊、香石竹等宿根花卉、野花组合34万余株。与小绿谷水景公园毗邻的大绿谷生态公园起点为香山街,终点为新医路西延,园区内设有人工湖、茶室、登高徒步栈道、运动公园、城市观景平台等景观。

  l 想健身?去小绿谷生态公园

  为方便居民健身,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了健身场道和自行车慢行系统,走在新铺设的10.6公里塑胶健身场道上,可以欣赏冬日雾凇美景等。健身场道线路贯穿小绿谷、大明湖路 、香山街、岳麓山街、新医路西延、万寿山街、金风大桥,将各个小区和街道公园串联到一起,让游客和居民一出门就能享受天然的健身环境,体验健康慢生活。

  赛区必尝美食汇

  l 拉条子

  拉条子,维吾尔语叫“兰格曼”,是新疆各族人民非常喜爱的一种美食。每个拌面馆必有的招牌菜---过油肉拌面,则更需要厨师具有高超的功夫,炒出的过油肉应是肉片色泽金红鲜亮、浓汁透明、不走油、不散汤、入口嫩滑、香味浓郁。点拌面时,根据个人喜好,点完配菜后,还要向店家专门交待是要冷水“激”过的过水面,还是要直接装盘的“然窝子”。

  l 大盘鸡

  大盘鸡是新疆地区很普通的一道美食,基本家家都会做,而且在招待远方来的客人的时候大多也做这道菜,也很符合其他民族同胞的口味。新疆大盘鸡起源于90年代初期,主要是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新疆大盘鸡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

  l 羊肉抓饭

  手抓饭以羊肉为制作主料,羊肉抓饭的烹饪技巧以焖菜为主,口味属于清香味。羊肉抓饭的特色:羊肉入味,胡萝卜和葡萄干软中带甜,米饭浸透各种香味。吃抓饭有一定讲究,传统习馈是,先邀请客人们坐在炕上,当中铺干净餐布。

  观赛旅游两不误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里除了美食还有美景,在比赛之余,可以带上朋友一起去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周边走走,说不定能收获不一样的冬日旅程呢。

  l 乌鲁木齐南山风景区

  南山风景区在乌市以南的乌鲁木齐县境内,是一个地处亚欧腹心极度干旱区的以冰雪景观、葱郁林草、奇特山石、优越旅游气候、高山林牧区风光和浓郁少数民族风情为主要特色,并展现了现代人文景观的省级风景名胜区。这里雪峰高耸,山峦起伏,林木葱郁,花草遍地,泉水淙淙,景色迷人,是避暑与游览的胜地。其中较著名的去处有东、西白杨沟、后峡、甘沟、灯草沟、水西沟、庙尔沟和板房沟等。各景区具有天山北坡自然景观的共性,但个性也比较明显。

  l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位于新疆阜康县境内博格达峰下的半山腰,东距乌鲁木齐110公里,海拔1980米,是一个湖面呈半月形天然的高山湖泊。天山天池风景区以天池为中心,以完整的4个垂直自然景观带和雪山冰川、高山湖泊为主要特征,以远古瑶池西王母神话以及独特的名族民俗风情为文化内涵,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风光别具一格。

  l 乌鲁木齐达坂城白水古镇

  达坂城位于柴窝堡—达坂城盆地的南端,地处天山脚下,是南北疆的分界线,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中道的必经之路。北去90公里直达乌鲁木齐,南区越过天山90公里就是吐鲁番盆地,是集人文资源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上一篇:欧神诺:遇见你的惊喜,传递理想家生活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