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北视窗
当前位置: 主页 > 西北视窗 > 新闻 > 正文

中国创意城市建设示范点申报工作启动

西北视窗 发表日期: 2016-12-01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本报讯(记者 靳新国)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加快新型城市建设的要求,文化部国家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创意城市测评中心在中国创意城市建设数据采集工程和中国创意城市测评指标体系研制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中国创意城市建设示范市(区、县、镇)申报工作,标志着中国创意城市建设研究工作由理论研究进入建设实践。

  为解决中国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提升中国城市发展品质,助力中国创意城市建设发展,国家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创意城市测评中心于今年初启动了中国创意城市测评指标体系数据采集工程,在数十个不同类型城市(区、县、镇)数据采集的基础上,汇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研究成果,组织推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意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国家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创意城市测评中心面向全国全面启动中国创意城市建设示范市(区、县、镇)申报工作。其目标是把最新的中国创意城市建设理论研究成果运用到中国创意城市建设实践中,推进我国创意城市建设及其相关创意产业项目的规划设计、产业及创意人才导入、人才培训和资金引进工作,建立健全中国创意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推动我国创意城市建设。

  中国创意城市建设示范市 (区、县、镇)申报工作采取自愿申请、专家评审的形式,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从创意资源、创意环境、创意绩效和创意城市建设与治理创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发现锻造最具创意产业发展潜力的城市,由国家智库联手地方党委政府共同打造中国首批创意城市建设示范市(区、县、镇),为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寻求科学的、创新的、规范的可持续发展路径,树立我国创意城市建设发展典范。

上一篇:Zhongguoguwanpaimaiwang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