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北视窗
当前位置: 主页 > 西北视窗 > 新闻 > 正文

陶瓷伉俪张松茂、徐亚凤联袂出品《富贵同心碗》近日面世

西北视窗 发表日期: 2016-11-22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2014年是张松茂大师80华诞兼从艺60周年之际,广天藏品特邀中国唯一陶瓷泰斗伉俪——张松茂、徐亚凤设计创作《富贵同心碗》。《富贵同心碗》融合了这对艺术伉俪的成名绝技粉彩桃花和水点技法,创作难度极大,加上二老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原计划年内完成的作品,最终耗时两年,直到2016年才和广大藏家见面。

 

 

 

 

 

 

 

 

 

 

 

 

张松茂与徐亚凤

据了解,今年917日, 在千瓷百玉-中国景德镇2016中秋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张松茂大师一件彩瓷作品《国色天香》以1700万人民币天价成交,震惊了现场。张松茂不但本人是“集众家之长,成一家之法”的全能大师,他的家庭一家5口均为国家或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被誉为“陶瓷双世家、一门五大师”。作为张氏世家的另外一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徐亚凤是代号“7501”毛泽东主席专用瓷水点桃花餐具的主创人员之一被誉为“水点桃花王后”。

 

 

 

 

 

 

 

 

 

 

 

 

千瓷百玉-中国景德镇2016中秋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张松茂《国色天香》以1700万成交

 

 

 

《富贵同心碗》分别以牡丹和紫藤花为主图,融合了张松茂、徐亚凤伉俪两位陶瓷大师成名绝技。张松茂粉彩牡丹技法,章法布局到位,造型婀娜多姿,线条流畅自然,并且融合西洋技法,结合光影色调层次变化,牡丹花瓣层次多样;徐亚凤“水点”技法由民国时期“珠山八友”之一的刘雨岑(徐亚凤的舅舅兼导师)创造,而且仅限家庭成员传承,徐亚凤是“水点桃花”技法的嫡系传人。

 

 

 

 

 

 

 

 

 

 

张松茂、徐亚凤联袂出品《富贵同心碗》

 

    张松茂、徐亚凤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唯一一对比翼齐飞的艺术伉俪,二人结婚50余载,情感默契,是中国瓷艺界的艺术楷模。正是心灵上的相通,艺术之路上的相互扶持,让张松茂陶瓷世家在陶瓷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14年,APEC亚太经贸会议特别指定 “景东集团”即张松茂家族工作室的全手绘创作的作品,作为指定赠送给各国元首作为国宴的专用瓷。此次二人共同设计富贵同心碗,既是对50多年美满婚姻历程的总结,也祝愿即将踏入婚姻殿堂的夫妻能富贵同心,白头偕老,可谓收藏馈赠两相宜的艺术佳品。

 

上一篇:以太资本:盘点互联网创业公司最常见的失败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