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北视窗
当前位置: 主页 > 西北视窗 > 新闻 > 正文

首届“银川双年展—图像,超光速”9月10日正式开幕

西北视窗 发表日期: 2016-09-13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2016年9月9日,首届“银川双年展—图像,超光速”新闻发布会在在银川当代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国际知名艺术家、策展人伯斯·克里什阿姆特瑞(Bose Krishnamachari)担任策展人,邀请了来自33个国家的73位艺术家参展。据了解,首届“银川双年展—图像,超光速”已于9月10日在银川当代美术馆正式开幕。

2.1.jpg

  本次双年展选题为“图像,超光速(For an Image, Faster Than Light)”,旨在揭示当今世界所面对的一切冲突,并通过全球创造力的汇集建立并表达可能的主张,作品内容包含视频、装置、摄影、绘画、雕塑等种类,透过结合全球东、西、南、北全部区域的当代艺术家之创作,响应现下所面临的社会、政治、自然环境之变动与破坏等问题。另外,9月10日、9月11日两天将举办“太阳之门·山水之间”国际研讨会,邀请了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以及学者们共23位,一同深入探讨“银川双年展—图像,超光速”的相关主题,共同探索当代艺术的创造性、社会的多变性及广泛的关联性。

2.2.jpg

  相对于一、二线城市,在银川举办国际性展览更具有挑战性,无论在经费、布展、运输、邀约、推广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困难。银川当代美术馆自开馆以来,不仅承担银川城市的形象推广,更重要的是将当代艺术普及进入民众的生活和内心。每一个城市都需要美术馆去带动当地人民的文化素质提升,因为文化艺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感觉、感情、意识,甚至世界观都会发生改变和提升,进而带动整个城市文化水平的提升与发展。

  银川当代美术馆与其它美术馆不同的是,它是唯一定位为中国与伊斯兰国家交流的当代美术馆,是中华文化与伊斯兰文化交流的重要门户。策展人伯斯·克里什阿姆特瑞(Bose Krishnamachari)提到:“银川为丝路的一个重要中心点,横跨地中海至太平洋,在黄河与贺兰山群这样的一个地方,经历过许多文化交流,是中国与伊斯兰文化的交汇处,这些可以从建筑、料理、人民和传统文化中见到,希望银川能够成为中国继北京、上海和香港的另一个当代艺术据点。”

  首届“银川双年展—图像,超光速”由银川当代美术馆和银川滨河新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银川滨河新区管理委员会、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为指导单位;宁夏民生集团、宁夏华夏河图文化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宁夏民生文化教育基金会为赞助单位。

上一篇:第三届“创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腾飞”高峰论坛在深顺利举行
下一篇:廊坊孔雀城大公馆 法式建筑的归家礼遇